最新信息

部门职责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职责

    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一、组织部基本职能

党委组织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全校的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以及发展党员工作;负责中层干部的选任、教育、培养、考核等工作,并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建设的各项工作;与有关部门一起负责知识分子工作。

二、组织部主要工作职责

1、党员教育管理

⑴负责全校的党员教育工作。制定和实施组织生活计划并进行督促、检查,并组织全校党课等党员教育活动。

⑵负责全校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和党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

⑶负责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收缴、管理党费,订、发党刊。负责流动党员的管理、党员因公因私出国(境)的有关工作。

⑷建立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做好党内的统计工作。

2、发展党员工作

⑴负责全校的发展党员工作。对各党委(总支)的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手续。负责接受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审核工作。

⑵负责全校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与党校一起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集中培训工作。

3、基层党组织建设

⑴负责指导各党委(总支)按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⑵负责对各党委(总支)进行目标管理和工作考核;

⑶负责基层党务干部的教育培养。

4、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⑴负责中层干部的推荐、考察、选拔、调整和办理任免手续等工作。

⑵负责中层干部的教育培养工作,对中层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培训;

⑶负责中层干部的考核、奖励、待遇等方面的各项具体工作,如:评定职级、岗位津贴等等。

⑷负责中层后备干部的选拔、考察、培养等工作。

⑸负责向校外推荐、输送干部。负责选派科技副县(市)长和扶贫队员的工作。

⑹办理干部离休的有关手续。

5、学校领导班子建设

⑴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

⑵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的换届以及校级干部推荐、考察等工作;

6、知识分子工作

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


Copyright © 2015-2016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