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最新信息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
作者: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发布于:2013-04-08 08:07:20 点击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文件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准备,提炼典型案例,并按照要求进行格式规范。每个总支最少报送一篇,并于4月18日前将推荐案例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3.4.7

附件:中共吉林省委高校工委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党委: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3〕11号)要求,现将征集我省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基层党支部的活动案例及组织实施情况。主要包括:

1. 加强师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党性锻炼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2. 师生党员发展、管理、服务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3. 关心困难党员,开展师生党员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促进党员健康成长发展的创新做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4. 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党员主体意识,激发党内活力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5. 组织党员开展社会实践、结对帮扶、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等联系、服务师生方面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二、征集标准

推荐案例要突出主题、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成效显著,充分反映学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和组织生活的举措、做法和经验,具体标准如下:

1. 特色鲜明。紧扣时代脉搏,符合学校特点,贴近师生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

2. 成效显著。涉及活动必须已经开展并收到良好实效。

3. 突出创新。思路独特、形式新颖,在师生中认可度高。

4. 便于推广。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较强的操作性和较为广泛的适用性。

三、基本要求

推荐案例材料文字简洁,表述清楚、重点突出,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每篇材料后另附150字左右的点评(阐述案例的特点和特色)。具体要求如下:

1. 文字格式。主标题用方正小标宋简体小二号,标题下单位用楷体小三号,正文用仿宋体小三号,行间距29磅,正文一级标题黑体小三号,二级标题楷体小三号。

2. 内容格式。一是活动主题与思路;二是实施方法与过程;三是取得的主要成效;四是经验与启示。每项案例附JPG格式电子照片1—3张,1800×1200像素以上,并配有2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材料最后注明联系人及电话、电子邮箱。

3. 选送数量。各高校推荐2-3个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规模较大或案例特别优秀的可适当增加推荐数量。

4. 报送方式。创新案例推荐截至4月20日。各高校报送加盖学校党委公章的文字材料至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群工处,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

四、案例遴选推荐

各高校推荐的案例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遴选并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推荐。教育部在网上公示评选结果,汇编出版《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集》,选取部分优秀案例在相关报纸、网站上刊载宣传。

开展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第21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要求的具体步骤,是反映宣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下发以来,我省高校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实践和新鲜经验的有利契机,对进一步强化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师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各高校要认真做好优秀案例总结工作,按时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切实把具有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的基层党支部活动案例推荐出来。

联系人:杨延秋 陈智强

话:0431—88904032

箱:gxgwzzb@126.com

中共吉林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

2013年4月2日




上一篇:关于上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的通知

下一篇:2013年党委组织部工作要点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16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