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最新信息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组工干部要转变作风 实现自身科学发展
作者: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发布于:2015-06-23 16:47:49 点击量:

组工干部要转变作风 实现自身科学发展




在日常工作中,组工干部的精神面貌、服务意识、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都要从小处着眼,不断规范管理,倾力为民服务,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建立健全科学合理、便于操作的激励机制,把党员干部的工作表现、工作实绩与提拔使用挂起钩来,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争做高效为民、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


要强化组工干部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一要营造务实高效的服务环境。畅通办事渠道,提高办事效率。二要保持知难而进的精神状态。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三要弘扬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珍惜岗位,勤奋敬业,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埋头苦干的干部不吃亏。四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群众观,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态度,让群众满意。五要维护团结协作的浓厚氛围。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作配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六要倡导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注重节俭导向,艰苦创业,坚决反对“比阔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七要塑造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端正品行,干净干事,加强廉洁自律,着力提升形象。


转变干部作风首先要从领导干部抓起。各级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中一定要示范在先,带好头,当好表率。领导班子只有带头树样板,才能在下级、在基层、在群众中有说服力。各级领导机关要切实强化公仆意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身体力行地为下级和群众做出好样子。要情系百姓,时刻以“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勉励自己,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廉洁从政,艰苦奋斗,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真心诚意地为人民谋利益,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崇高的品德。领导干部只有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情绪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要务,把群众疾苦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真正做到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


要转变组工干部作风,强化学习实践意识,提高思想统一能力。要善于通过学习实践来提高统一能力,来形成统一合力,以崭新的思维,推动相关改革,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破解难题意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要紧密联系实际,找准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症结所在,解决一些群众反映的强烈的重大问题,在解决复杂矛盾的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强化创新机制意识,提高服务发展能力。要树立创新精神、增强创新热情、强化创新机制,全面提高服务发展、推动发展、贡献发展的能力,在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上多下功夫。强化干事创业意识,提高综合素质能力。要通过塌实的工作逐步提高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谋划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和自律能力。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提高科学决策能力。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情;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科学谋划,狠抓落实;要贴近中心,围绕校党委工作,在政策出台、事业发展等方面当好参谋助手。


组织部门要转变作风带头落实科学发展观。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的整体水平,为科学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骨干作用。以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为核心,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要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充分发挥选人用人的导向激励作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树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鲜明导向。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支撑作用。适应学校发展新要求,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以推进人才资源开发,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作用。党的基层组织是推进科学发展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坚强堡垒。


践行科学发展观必须转变作风以“三个引导”增强党员意识。一是引导和带领党员干部要常思“小节”之害。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绝不能因事小就掉以轻心,任意为之,应该处处检点得失,时时修正言行,提高自我约束力和控制力,把权力用在谋求发展上,体现在干事创业中。二是引导和带领党员干部要常洗“名利”之脑。党员领导干部官职越高,喝彩声越多,越不容易保持清醒头脑。党和人民把权力交给了我们,我们就要殚精竭虑为老百姓做事,用权于民,从别人看自己,从基层看机关,带头把握方向、辨别是非,在人生追求上有正确的“官念”,在权力运用上有高尚的品格,在行为规范上有标洁的人格,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当贪官作清官。三是要引导和带领党员干部常敲“自警”之钟。党员干部应珍惜已有的工作和生活,常敲自警钟,勤置警戒线,远离高危区,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切实增强清廉守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


组织工作要转变作风树立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组织工作新理念。要认真研究人的成长规律,把握人的本质特点和个性特征,正确看待人才、公正评价人才、及时培养人才、合理使用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更好地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爱护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各方人才发挥聪明才智的良好环境。要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在谋划思路、制定方案、部署工作中多考虑基层的实际情况和群众的实际需要,增强组织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要在推进组织工作过程中,全面谋划、统筹安排,既要抓住重点,又要围绕重点开展好其他方面的工作。要创新组织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和手段,改变过去那种单纯依托行政权力实施组织领导模式,要更多地运用民主的、法制的方法来开展工作。要注重运用典型示范的方法推动工作,发现、总结、宣传好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效应。


组织部门要转变作风实现自身科学发展。必须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引导群众有序参与。




上一篇:中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委员会部分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16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