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最新信息

党校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校培训 >> 正文
2016年秋季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计划
作者: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发布于:2016-09-22 10:31:12 点击量:

校内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十七条“基层党委或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应当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三天(或不少于24个学时)”和第三十一条“党组织要通过听取本人汇报、个别谈心、集中培训等方式,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和考察”的规定,学校党校决定于10月15日--22日,举办2016年秋季拟发展对象高级班和预备党员培训班。

一、教学目的和要求

本期培训班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以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自觉树立党员意识为目标,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用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教育激励新时期预备党员同志发奋图强,更加明确新时期党员标准和要求;强化党员意识,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素质和党性修养,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好预备党员的“转正关”,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二、学习内容、地点和时间安排

学习内容安排如下:

时 间

地 点

培 训 内 容

班 别

授课人

10月15日上午

8.3010.00

图书馆报告厅

践行“两学一做”,

争做合格党员

全体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

党委副书记叶海江

10月15日上午

10.1011.30

图书馆报告厅

党的纪律的性质、特征和形式

全体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

纪委书记

黄国满

10月15日下午

走出校园

走入社会

“践行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实践

全体预备党员

党支部

书记

10月15日下午

教学C楼教室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

全体拟发展

对象

周青海

吴 航

10月16日全天

左家校区

拓展训练基地

拓展训练

清理左家校园环境卫生

全体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

体育部全体党员教师和组织部成员

10月22日上午

教学C楼教室

录像《走进新党章》

全体拟发展

对象

金丽丽

10月22日下午

教学C楼教室

结业考试

全体拟发展

对象

吴 航

金丽丽

注:本期高级培训班学习时间为10月15日--22日。已经取得党校高级培训班结业证的拟发展对象,参加本期培训班学习,不参加结业考试。

三、预备党员“践行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实践活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共产党员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作为众多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此次实践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同学走出校园、走入社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深刻感悟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并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此次实践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请各基层党组织在10月22日前开展完毕。

四、小组讨论主题内容

1、在构建和谐校园中,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新时期党员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必要性是什么?怎样学习党章、实践党章,为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而努力?

3、结合所在支部,谈谈如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4、学生党员如何以党员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五、教学原则和方法

1.采用讲座与讨论式的教学方法;

2.坚持自学为主,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3.坚持理论学习与思想分析(党性锻炼)并重的教育形式。

六、学习书目与文献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3.《新编预备党员培训教材》

4.《2016新编入党培训教材》

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可登录网络学习)

七、培训班考核与结业

1.全体预备党员考核内容:撰写学习体会和党性剖析材料1份,字数不少于1500字,严禁抄袭,并将电子稿上传至党委组织部邮箱。电子邮箱:Jlkjzb9909@126.com作业未交或不符合要求者,考核不合格,按延期转正处理。

2.全体发展对象高级培训班考核为闭卷考试。要求在考试时只能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和笔。带其他物品的则按违纪处理。

3.严格组织纪律。参加党校培训,是一次党的知识理论的学习,也是一次接受组织纪律和组织观念的考验。学员要从个人服从组织的观念出发,克服各种时间上的困难和矛盾,认真参加每次学习、交流和讨论活动,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上课,要事先请假,请假条须经所在的基层党总支副书记审核、签字并报党校批准。缺课者,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补课,未补课、无故缺席一次或请假达两次者,作自动退学处理。

4.全体发展对像和预备党员要联系思想实际,完成两篇思想汇报,

5.无故缺席一次或请假两次、考试不及格者均不发结业证书。学员考核结果将作为发展对象加入党组织和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参考内容。

党委组织部

2016年9月22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党校初级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16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