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最新信息

特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宝安同志主要事迹
作者: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发布于:2015-06-23 16:37:36 点击量:

刘宝安,男,汉族,1964年3月出生,吉林省桦甸市人,中共党员,农学学士学位,工程师,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要从事党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刘宝安同志2005年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能够始终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爱岗敬业讲奉献,开拓创新促发展的崇高情怀,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工作,为学校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付出了艰辛汗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07 --2009年连续三年被学校评为先进工作者,2008年刘宝安同志被学校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0年被学校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贴近学生,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


2008年初,刘宝安同志到经济管理学院任党总支副书记。当时的经管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混乱,学生思想松散、学习积极性不高,无论是学风建设、还是日常管理在全校排名都是最后。这样的状况严重影响了经管学院的发展,对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也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刘宝安同志知难而上,认真分析总结了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制定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在新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真诚,博得了经管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并多次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表扬。


从抓学风建设入手。一是对学生学习现状进行了调查,对学生学习成绩进行了分析,对成绩较差的学生开展思想教育,找他们谈话,帮助他们提高学习积极性,树立长期发展目标,给他们讲完成学习任务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首要条件。二是组织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让学习好的同学介绍学习经验,帮助学习差的同学找到好的学习方法,对落后的班级组织召开班会,帮助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帮助他们分析原因,制定提高方案措施,降低不及格率。


通过不懈地努力,学生们的学习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不及格率明显下降,经管学院的学风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形成了人人讲学习,人人重视学习的良好氛围。


二、贴近生活,打造健康有益的竞争环境


为了规范学生的行为管理,提高学生的自我约束力和适应社会能力,刘宝安同志重点抓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开展了学生管理工作进公寓,进班级、进早操、进自习等系列活动。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经常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早晨5:00时在市内出发,6:00时准时赶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出操。他起早贪黑、废寝忘食的工作,经常深入学生寝室与同学们交流,把温暖送到学生心中。而他连早饭都顾不上吃一口就又投入了新的工作。


“对工作要负责任,对学生更要负责任”。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在他的努力下,经管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发生了很大变化。由原来的倒数第一名,跃升到学校排名第一。


为了取得学生们的支持理解,刘宝安同志经常给同学们讲学校的要求和规定;讲大学生的发展目标和规划;讲规范管理对同学们成长进步能起到的作用;讲同学们在学校怎样培养锻炼自已,怎样克服困难改正缺点,才能为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讲怎样培养适应社会能力;讲怎样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功夫不负苦心人。在他的努力下,经管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现了“学习积极性提高,课堂出勤率提高,学习成绩提高,及格率高,学生参加活动获奖率提高、学生就业率高、社会实践参与人数比例高,校园文化活动档次高”的好现象。在2008年全校学生管理工作五项评比中,经管学院获得了综合评比第一名、公寓管理第一名、早操管理第一名等荣誉。在2009年学生管理工作十项评比中,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了三项第一。


三、贴近工作,塑造友爱和谐的人文环境


刘宝安同志特别注重对特殊学生的关心与服务。2007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贾成顺,是一名孤儿,刘宝安同志了解到这个同学的情况后,经常找他谈话了解情况他的学习生活情况,关心、帮助、鼓励他自强自立,克服困难完成学业,为了解决他的困难,主动为其联系勤工助学岗位,帮助他解决在校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经过积极努力,贾成顺同学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绩,四次荣获学院二等奖学金,二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于2009年6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另外,他还多次向家庭生活贫困的学生捐款,帮助她们解决燃眉之急。


四、贴近实际,创造公平透明的就业环境


经济管理学院每年的毕业生都在500名以上。为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刘宝安积极为学生联系就业岗位。他克服重重困难走访企业,与企业建立良好的联系,像推销员一样走访企业介绍学生的情况,目前经管学院已与几十家企业有了紧密的联系,学生的就业率由原来的50%提高到93%以上。


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播洒汗水和爱心,收获快乐和希望。在学生工作上,既有爱心、又有耐心和苦口婆心;还能够洒得出汗水,忍得住泪水,咽得下苦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保持着爱岗敬业的责任心,无私奉献的事业心。他就是这样不断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工作并深得大学生们爱戴。勤奋自律、扎实工作,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将满腔热忱投身到学生工作中去,在勤勤恳恳服务于学生的工作中,完成了领导的嘱托,履行了诺言,实现了价值。




上一篇:人民日报评论员:组织创先进 党员争优秀 群众得实惠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16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