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最新信息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的通知
作者: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发布于:2016-09-07 09:44:52 点击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中央、省委、省高校工委的部署要求,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初,我校将对基层党组织和学校党委进行换届。为进一步肃正换届风气,强化全体党员的意识,学校党委决定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中,在全校党员范围内广泛开展“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有计划地组织本单位(部门)全体党员开展“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通过广泛深入、多种形式地进行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和学校党委换届工作中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尽责任、敢担当,自觉把规矩挺在前面,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推动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二、学习内容

采取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辅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轮训等形式,在全体党员中广泛深入开展党内重要法规制度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的学习。

二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九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等。

三是加强警示教育,学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并把《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作为换届纪律的必学材料。

三、具体要求

1.各党总支要以学校安排的学习内容为重点,从本单位(部门)实际出发,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阶段、有计划地开展学习。

2.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至少做一次专题辅导。

四、组织领导

广泛深入开展“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加强高校换届纪律宣传教育,严肃换届风气的重要环节和基础工作。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党员真正将政策和规定入脑入心、将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自觉做到“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两学一做”协调组

2016年9月7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在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建立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16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