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最新信息

党校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党校初级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发布于:2016-09-22 10:32:01 点击量: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

2016年秋季党校初级培训班,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学习党章为中心,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重点,结合我校今年新修订的《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吉农院党发〔2016〕15),帮助学员加深对党章的理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入党问题。本次授课采取课内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集中培训和分散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在充分发挥学员的主观能动性的基础上,引导和帮助学员加深对党的认识,使学员更加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提高学员加入共产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使他们在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基础上,按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要求自己,践行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一、培训目的

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建工作,本期培训旨在加强学员对党的性质、纲领和指导思想;党的宗旨、任务和基本路线;党员的条件、素质和党性修养;党的纪律、作风和党内民主;发展党员的原则、方针和程序。使他们对党史党情、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有一次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并通过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他们对党的基础知识和党组织的理性认识,逐步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促使他们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不断实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培训对象和培训时间

1、参加初级班培训的学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首先要有入党志愿,本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大学生);

(2)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入党动机端正,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的积极分子;

(3)认真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志。

2、本次初级班培训由各基层党总支负责举办,培训时间、地点自定,大学生培训可在新生军训结束后开始,各基层党组织要求在11月中旬前完成培训工作。

三、培训要求及费用

1、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参加初级培训班,是一次入党知识的学习,也是一次接受组织纪律和组织观念的考验。学员要从个人服从组织的观念出发,自觉遵守纪律,克服困难,认真参加每次学习、交流和讨论活动,不得无故缺席。

1)学员在学习期间不得旷课、迟到或早退。对于不遵守纪律,不服从组织安排的学员,视情节轻重及认错态度给予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严重者或累犯者将取消党校学习资格,并视后期表现决定今后是否允许参加党校学习。

2)学员上课应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严格遵守课堂纪律。

3)学员原则上不允许缺勤。因故不能参加学习者要事先请假,并主动将缺课内容补上,因病、事无故缺勤4个课时以上(含4个课时)视为不及格,不予结业;无故缺勤1个课时以上(含1个课时),取消此次党校学习资格。

4)各基层党组织在培训前要向校党委组织部上报培训时间与地点,组织部将派员督查此项工作。

2、学员考核标准

党校将根据学员的日常组织纪律、实践活动参与积极性和党校考核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学习培训结束后,初级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发放考试卷,各党总支组织学员参加测试与评分;培训期间学员需上交思想汇报2份。学员考核成绩单装入本人的档案,并作为是否为党的积极分子的重要参考内容。

3、初级班培训教材。由基层党组织向每位学员收取教材款(价格按采购实际折扣价收取)。由各党总支组织统一收齐后交到学校财务处。将培训教材定购数量在9月28日前上报,由组织部统一采购。培训班教师课时费由组织部统一作课时费,交人事处以工资形式发放。

四、培训方式及内容

采取课堂讲授、自学、互动教学、观看录像等形式。本次党校初级班培训为24学时,由各学院党总支根据培训教材制定授课计划,在培训开始前上报组织部备案。在党校培训期间,要求学员做到每人读1本红色经典名著,开展1项志愿者活动,递交2份学习思想汇报,并积极参与课堂学习和讨论,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强调边学边记,边读边思边写,重在找出差距,提出今后努力方向。

五、阅读书目

1、《新编入党培训教材(2016年版)》;

2、《中国共产党章程》

3、《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中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委员会

党委组织部

                         2016年9月22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2018年处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篇:2016年秋季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计划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16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