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工作
最新信息

制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制度工作 >> 正文
学校组织民主党派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7-10-16 09:48:3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民主党派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深化政治共识,不断增强民主党派成员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情怀,学校党委统战部于10月13日组织民主党派成员赴辉南党校开展“重走抗联路传承英烈魂”红色主题教育。

13日早晨,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柴春梅及民主党派成员一行21人乘坐大巴车前往辉南县委党校红色教育基地。路上大家如火如荼地开展了红歌竞唱、抗联知识竞答、抗联诗词歌谣朗诵等活动。红歌一路飘扬,经历三个半小时的车程,抵达辉南县抗联烈士墓,大家为曹亚范烈士和千千万万的无名烈士敬献鲜花,并集体脱帽默哀。

下午,一行人赴辉南抗联红色文化体验馆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历史,坚定信仰。随后,队伍踏上重走抗联路的征程。山林间气温较低,积雪初融,大家不顾湿透的鞋袜,高声朗诵着抗联诗词,激励自己的斗志,同时也告诫当下生活在和平时期的自己,不能忘记中华民族那段苦难屈辱的历史,不能让历史悲剧重演。

归途的大巴车上,窗外已是夜幕,大家的心情都久久不能平静,纷纷感悟伟大的抗联精神和此次红色教育的深刻意义,并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立德树人为已任,把缅怀先烈的爱国热情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恪尽职守,不忘合作初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一路同行,以实际行动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情感教学——唱红歌

现场教学——参观抗联红色文化体验馆

情感教学——朗诵抗联诗歌

重走抗联路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16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