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发布于:2018-04-30 09:37:3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校党委于426日、27日举办了2018年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提升暨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组织委员参加了培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兆国为本次培训班做了动员讲话,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培训目标,把素质提升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发扬优良学风,切实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他还在讲话中指出了我校转型发展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出现的新矛盾和新问题,鼓励基层党务干部在新时期党建工作中发挥作用,激发了本次参训党务干部的学习热情。

    本次培训围绕我校基层党建工作需要和党务干部的思想实际,结合推进党建工作制度的落实,设置了四项培训内容。26日,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吴航结合我校党员发展工作的具体情况,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为题,就党员发展程序、组织发展材料的填写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组织员陈妍重点按照吉林省“新时代e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具体要求,做了《“新时代e支部”的使用与管理》的专题辅导;27日,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金丽丽通过《党费的收管用——指尖上的党建“党费云”》专题辅导,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的要求、现状做了具体分析,并对即将实行的“党费云”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

   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祥作了题为《提升执行力,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专题报告。他从如何提高我校领导干部执行力、如何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基层党组织工作考核评估体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说现象、举实例、促思考的方式对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感,真正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较强,不仅让我校基层党务干部了解当前高校党建工作形势,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加深了对基层党务工作的理解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意识,更对今后规范开展基层党务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处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

下一篇:关于调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16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