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最新信息

公示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通知
作者: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部 发布于:2016-09-01 09:46:37 点击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做好2016年下半年的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持标准,确保质量

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我校2016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是省高校工委(吉高校组字[2016]6号)文件要求布置的,全年计划发展182名(其中教职工5名、大学生177名)。今年下半年发展92名(其中教职工2名、大学生90名)。

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省高工委发展党员的指示要求,精心制定计划、严格执行发展党员数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员发展任务。发展党员工作要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展的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应是教职工和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按照教育部党组有关党员发展的最新精神,不能把学习成绩作为党员发展的唯一条件,要对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社会活动、遵守纪律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学习成绩不作为主要条件,不等于不作要求。拟发展入党的学生要求学习成绩,近两个学期班级排名在前30%以内,共青团、学生会和班级的主要干部,以及在省级以上知识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其学习成绩排名可放宽至班级前40%以内。发展的教职工党员要求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且为教职工中的先进分子。

二、积极引导,加强培训

对教职工和学生中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进分子,要及时引导他们提出入党申请,指导他们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要注意在优秀青年学生、优秀青年教师和高级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

学校党校高级班将于10月15日至22日举办2016年第二期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列为2016年下半年发展对象的教职工和大学生。结业考试范围为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详见复习题库)。培训班考试不合格者{合格分数为80分(含80分)},不再列为本年度的发展对象。各基层党组织可根据本单位年度发展计划的实际情况,确定本学期拟发展的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的时间,认真组织拟发展对象复习备考。

三、严格程序,加强监督

要严格按程序发展党员,做到执行程序不简化、不走样。要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的监督。各基层党总支公示发展对象时,要将学习成绩排名、入党培训成绩、现实表现、申请入党时间和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时间作为公示的主要内容。各基层组织公示时间要在10月14日前完成。

为做好发展党员审批工作,在学校党委研究审批前,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将于10月13日前深入到各党支部中去,对上报的拟发展党员材料逐个检查预审,对不符合要求的不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

四、抓好细节,规范材料

要抓住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细节,将发展党员工作做实做好。避免发展新党员脱节和预备党员转正遗漏,在发展党员过程中,要严格按规定形成入党材料,规范填写各种表格,做到材料齐全,手续完备。

五、加强管理,永葆先进

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和按期转正的正式党员要及时与其谈话,提出进一步要求,教育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先进性。对支部大会未通过或未通过审批的发展对象;以及延期转正或取消预备党员的人员,要做好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找出差距,鼓励他们提高进步,促使他们早日加入党组织或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要进一步提高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要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将发展党员作为促进学习、促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推手。要根据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避免冲突。在10月13日前完成上报拟发展对象的“三表”工作(综合材料表、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排名信息表、民主测评情况统计表);在9月30前完成拟发展对象的政审外调函的各项工作;在10月10日前完成拟发展对象(大学生)自入学以来的各学科成绩单的打印上报工作(成绩单要加盖教务处学籍考务科的公章)。

请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按规定的时限完成2016年下半年的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各项工作。

附件:2016年下半年发展党员指导计划表

/upload/file/20171101/20171101094824892489.doc

中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6年9月1日




上一篇:关于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拟接收徐妍等91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16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